第二十五期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幼儿园开展联盟园保育员技能展示比赛


为了进一步规范保教工作,促进保育老师专业成长,提升综合素质,幼儿园于近期开展了以“展技能,亮风采,促成长”为主题的“联盟园保育员技能展示比赛(初赛)”,幼儿园及联盟园共12名保育员参加比赛,各联盟园园长担任评委。

赛前,幼儿园组织召开动员会,鼓励老师们积极备赛。同时,为了保证联盟园初赛的顺利开展,全园进行了周密准备,选拔出2名青年组教师、2名中年组教师参加初赛。

本次初赛分为“答辩”和“实操”两部分,答辩内容为保育员职责、幼儿卫生保健知识、意外伤害事故应对措施,毛巾、洗手池、卫生间、寝室、玩具、图书、保温桶的清洗和消毒等岗位知识;实操内容为寝室床铺整理、擦拭消毒桌椅、分餐、削水果皮等环节。参赛的选手都高质量地完成了参赛项目,展示了本园和本人的技能和风采。

通过评委公平、公开、公正地评判,联盟园推选出5名青年组教师(师大幼儿园2名、晨光幼儿园3名)、2名中年组教师(师大幼儿园1名、创意之家幼儿园1名),于5月底参加城西区优秀保育员技能展示比赛。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此次活动的开展,给老师们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促使大家积极找到自身薄弱点,更好提升自我专业素养。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