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期

作者: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召开5月份学习会


根据工作安排,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于515日下午召开了5月份学习会,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安平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七届三次全会”学校5月份党总支书记月会精神。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持续向上向好。我们要严格按照校党委今年提出的党建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好各项党建思政工作;要结合学校发展和后勤管理处工作实际,制定出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各项措施、办法,积极开创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的新局面。针对巡视整改工作,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有责任担当,坚持实事求是,巩固巡视整改实效。

随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要求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以德立身、以才立业,在奋斗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不断锤炼品德修为,争做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岗敬业、积极工作,努力在新时代的舞台上施展才干、担当大任,书写无悔青春的奋斗篇章。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青海师范大学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精心组织,专题部署,抓好全会精神的再传达、再学习、再讨论活动。

针对本年度签订的党建思政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内容,王安平书记进一步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注重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四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五是主动联系师生、走进师生、服务师生;六是加强后勤队伍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还根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后勤管理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要求:一是强化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加强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二是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制度;三是做好后勤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到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确保学校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教学科研秩序安全以及师生人身安全。

最后,党总支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周富强以PPT的形式,从全国教育大会简介、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文解读、李克强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习近平如何评价人民教师、习近平“十大金句”、如何落实教育大会精神等六个方面入手,为参会党员和干部上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党课。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实际工作中珍惜教师职业荣誉,落实立德树人教育原则,不断创新意识、学习提升、努力工作,为学校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