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期

作者: 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师大幼儿园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为积极应对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有效提高幼儿园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中毒事故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幼儿园于628日上午开展了“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大二班为例,教师发现56名幼儿同时有肚子疼、呕吐、头晕等症状,保健室老师根据幼儿出现的临床体征,初步认定为食物中毒。当园领导接到幼儿疑似食物中毒报告后,立即启动食物中毒应急预案,赶赴现场查看并控制现场。各小组成员按职责分工紧张有序地开展急救工作:封锁现场、做好幼儿排泄物、膳食留样、炊事用具的保留待查工作,同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及时送医就诊。演练过程中,针对如何对食物中毒幼儿急救、抱幼儿姿势、呕吐物处理等方法进行了现场操作练习。整个演练过程运行规范,有条不紊,对突发事件进行了快捷有效的处理。

本次演练加强了大家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同时,通过演练,提高了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应对食物中毒等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指挥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