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期

作者: 时间:2023-10-23 点击数:

掌握消防基本技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学校成为人员密集活动频繁的重要场所,消防安全事关学校和谐稳定和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持续推进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工作20231018日下午在学校食堂周边广场,学校邀请青海唐大消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对学校食堂生活服务中心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主要对灭火器的种类名称、灭火器的构造和功能、如何检查灭火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灭火时注意的事项现场进行讲解,并与现场的培训人员进行互动和交流,让部分员工现场进行实际操作灭火演练。


大家表示此次消防安全现场培训受益良多,感受深刻今后,我们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和侥幸的心理,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为平安校园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使广大员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对有效防范和处置校园突发火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教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防灾减灾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共同守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