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

作者: 时间:2020-01-02 点击数:

幼儿园开展“迎新年”系列活动


为让幼儿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节日的欢乐,在“元旦”来临之际,幼儿园以家园联动的形式,分年龄组开展了内容丰富的“迎新年”系列主题活动。

大班组开展了以“庆元旦,亲体验”为主题的希乐城职业体验活动。幼儿通过亲身体验的形式,丰富了对各个职业更深入的理解与认识。同时,开展的亲子节目表演,让孩子和家长充分感受节日的欢乐,现场气氛融洽、亲情尽现

中班组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到青海省星光敬老院,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装扮环境,营造新年气氛,表演了精心排练的节目,为老人们赠送米、面、洗涤用品等新年礼物,并做了一些帮老人按摩、梳头、捶腿等力所能及的小事,用爱心和耐心传递着对老人的关爱。通过活动,孩子们传承了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信这份敬老之心会在孩子心底生根,并随着孩子们的成长而延续。

小班组则在家委会的配合下,开展了迎新年庆祝活动。首先,大家自己动手,贴窗花、做手工、拉彩带、挂灯笼,将活动室装扮的五彩缤纷,渲染出喜庆祥和的迎新氛围。随后,家长和小朋友分别展示了唱歌、舞蹈、朗诵、魔术等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最后,老师们组织家长和孩子积极体验了各种亲子小游戏和集体舞,把活动推向高潮。整个辞旧迎新活动其乐融融、精彩纷呈。

幼儿园充分发挥家园互动机制,开展“重体验、重情感、多角度、多形式”的活动,在引导全园师幼和家长感受、体验节日欢乐气氛的同时,加深了家园情、师生情、亲子情。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