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期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后勤管理处举办第四届校园饮食文化节系列活动


为提升我校餐饮工作水平,丰富校园饮食文化内涵,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5月19日—21日,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举办了以“健康美食 开心校园”为主题的第四届校园饮食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由北京九重天餐饮有限公司独家赞助,各餐饮企业踊跃报名参加,活动期间校领导马德明、许存宁、秦燕鸣、冶成福、董占明都亲临现场指导。

活动主要以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宣传、美食品评、面点制作、知识竞赛、刀工比赛、厨艺表演、厨艺大赛七部分组成。

活动期间,广大师生都切实感受到了美食节气氛的欢快热烈,无论是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宣传、菜品展示或是厨艺比赛,都吸引了大批师生驻足观看。

菜品展示活动的15道菜肴品种新颖,制作方法独特,搭配合理,对于现场的师生来说,不仅是味觉的享受,也是视觉的饕餮盛宴。师生们也通过品尝、打分评选出了他们心目中最美味可口的菜肴。

厨艺比赛由副校长董占明、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工会、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城西校区、学生代表等相关人员组成评委。比赛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胸有成竹、有条不紊、各显其能,选手们做的“富贵金丝虾”“香煎雪花牛仔粒”“水晶糖醋鱼”“乘风破浪”“滑炒鸡丝”等菜品和“牛乳芝士”“鸡肉香菇包”“碗装糕”等面点小吃口味独特,加上细致入微的摆盘和精细的刀工,不仅体现了令评委们赞不绝口的精湛厨艺,更是展示了一道道精美绝伦的艺术和渊源流长的中国饮食文化。评委们根据各代表队参赛作品的制作工艺、厨艺技能、烹饪方法、口味色彩、造型美观、整体协调等进行了评判。

活动最后,由副校长董占明宣布比赛结果,并进行活动总结,他表示此次饮食文化节,设计新颖、形式多样、贴近师生、富有创新,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让师生们体会到了美食带来的快乐,也让师生们充分领略了饮食文化的魅力,通过比赛提升了厨师们的专业技术,展示了食堂员工的风采,满足了师生“吃饱、吃好、吃出营养、吃出健康”的需求,确保了师生“舌尖上的美味与安全”。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