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和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9-19 点击数:


为深刻吸取近期在全国发生的燃气爆炸事故深刻教训,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后勤管理处于202395日下午,邀请西宁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学校食堂及生活服务中心餐饮从业人员进行了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和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西宁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从认识燃气、餐饮燃气设备、燃气安全隐患及使用注意事项、燃气泄漏应急处理方法四个方面,就安全常识及安全应急常识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和讲解播放了燃气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餐饮从业人员安全用气的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安全的问题上,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要进一步加大隐患自纠自查力度,时刻绷紧燃气安全这根弦,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燃气使用和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守护校园一方平安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