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确保师生饮食卫生健康

作者: 时间:2023-09-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要求,确保师生食品卫生安全,提高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增强食品安全事故研判、预防与处置能力,后勤管理处于9月12日下午,邀请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十里铺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涂春辉一行4人来我开展食品安全管理知识专题培训,学校食堂和生活服务中心全体餐饮从业人员参加培训会。


食品安全关乎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不能有丝毫的闪失和懈怠,学校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时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专题讲座从食品安全管理、加工操作要求、人员卫生要求、食物中毒的常见原因、预防食物中毒的基本原则及食物中毒的主要隐患和针对性监管措施六方面进行了讲解和说明讲解图文并茂,通俗易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最后要求学校餐饮从业人员提高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狠抓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学生的用餐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学校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患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强化了预防食物中毒等相关知识,并运用到自身管理和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