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食品、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和消防安全,提高食品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范能力,1010日下午在城北校区科技楼报告厅召开了青海师范大学2019年下半年学校食品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许存宁、后勤管理处(含饮食服务公司、幼儿园、后勤管理科)负责人、保卫处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青海圣创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饮食服务公司各食堂负责人、大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各商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周富强主持。

会上,后勤管理处处长周富强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并邀请了城北区二十里铺市场管理所张超队长针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题讲座。随后,后勤管理处与保卫处分别与相关责任单位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安全工作责任书》。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吴国忠进行了校园安全专题培训。

随后,副校长许存宁就做好学校食品和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吃透文件精神,牢记于心,实施于行;二是以预防为主,夯实责任,打好食品和消防安全的“主动仗”,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三是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真正做到食品和消防工作安全第一;四是各单位责任人和经营者,要落实食品和消防工作主体责任,要严要求、严管理、严监督、严巡查、严处罚,汲取全国安全事件的教训,确保万无一失。五是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列出清单,做到制度建立、责任落实,确保校园安全。

最后,后勤管理处处长周富强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安全工作重于泰山,要抓好日常学习、常自查、常整改、常处罚,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安全的校园环境,为学校的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