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正确掌握科学防护技能,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近期,我校特邀城北区疾病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以集中和分散、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对全校教职工及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分批次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

3月12日在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许存宁校长的参与指导下,培训在城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序幕。学校各单位都积极配合,参与了此项培训。

首先,城北疾控工作人员对《校园疫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校园师生晨午检你制度》《校园健康教育管理》等六项制度进行科学解读,就消毒液如何配比、如何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和个人消毒防护等内容向各行政职能部门、学院、教辅单位的教职工进行了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3月13日,校医院医护人员又对明德物业、饮食服务中心这两个涉及大面积公共区域卫生消毒和饮食场所卫生安全防疫的单位进行了集中培训,主要培训内容涉及了疫情期间如何正确使用测温枪、公共区域消毒液如何配比,公共区域消毒方法和消毒频次、餐具清洁消毒、保洁、安保、餐饮人员的个人防护等防控知识。


随后,校医院还抽调5名骨干医生,主动联系各学院未及时参训的教职工,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以如何正确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等为主要内容,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做到对全校教职工培训的全覆盖、无遗漏。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学校各单位积极配合,全员参与,认真落实。通过此次培训,使我校全体教职工、明德物业员工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了更深刻、更科学的认识,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必胜信心,为我校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科学理论基础。我们相信,只要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取得此次战疫的最终胜利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