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期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后勤管理处积极开展

城北校区春季绿植补种和绿化养护工作


春季是绿植移栽补种的最佳时期,也是绿化养护的重要过渡阶段。为进一步做好城北校区绿化工作,营造一个更加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近日,校园管理中心组织绿化养护劳务单位——青海钜力绿化管理有限公司对城北校区各域已枯死、长势较弱的绿植及退化草坪进行清理、移栽、补植补种、浇水,无偿给学校图书馆前面种植观赏花卉,营造节日气氛。

后勤管理处对城北校区校园开展了精细化绿化养护,一是做好杂草清除工作,针对春季杂草生长旺盛的现象,对绿化区域内的杂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苗木生长旺盛和校内绿化的整体效果;二是对苗木进行科学修剪整形,对绿地树木实施全面修剪,修去病虫枝、过密枝、枯死枝、下垂枝等,保持树形优美,绿篱修剪造型,草坪推剪整齐,确保植物的正常生长以及较好的景观效果;三是强化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防患于未然,建立苗木病虫害预警机制,对不同病虫害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治措施;四是做好苗木灌溉工作,针对春节以来天气干燥少雨的特殊情况,及时对所有绿化进行普遍灌溉,保证各种绿化植物正常生长;五是积极安排指导各学院师生开展了除草、捡垃圾、浇水等劳动教育活动,为确保今年绿化养护工作得以顺利落实打下了良好基础。

今后,后勤管理处将继续加大绿化养护力度,通过科学、有序、精心的养护,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春花、夏荫、秋色、冬韵的优美校园景观。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