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期

作者: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我校开展AED除颤仪专项培训并正式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提高心律失常等突发疾病现场应急救治能力和水平,有效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青海省红十字会为我校捐赠3台AED除颤仪。12月11日上午,心脏除颤仪使用急救知识专题培训在学校图书馆一楼举行,红十字会委派派专家对校医院、图书馆、生活服务中心、红十字会学生等50余人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模拟演练。


培训活动以现场教学、学生模拟演练的形式开展。由专业人员孙晓月讲解使用AED除颤仪的适应症并在模型上示范胸外按压配合使用除颤仪的步骤及方法,随后在孙晓月的指导下由两组红十字会学生参与模拟演示。


此次培训,我校受培师生能够利用急救的黄金时刻,快速、科学、有效地进行现场救护,为挽救学生生命、减少学生意外伤害和伤亡保驾护航。同时,提高非医学专业人员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向公众普及紧急救护知识,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

校医院将借助红十字会等社会力量,积极创造条件,使更多师生参加应急急救知识培训,广泛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将学习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