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期

作者: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我校开展营养

                                              健康学校试点创建工作进行评估指导


12月20日,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体育局、青海大学一行9人联合组成评估指导组专程来我校检查指导营养健康学校试点创建工作。


我校举行营养健康学校试点创建工作汇报会,评估指导组成员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董占明、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青海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评估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斯琴高娃对创建工作的历史背景、工作目标和措施、考核评估体系和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了我校营养健康学校试点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


副校长董占明发言强调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营养与健康,将创建工作纳入了议事日程,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举全校之力,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积极创造条件,整体推进营养健康学校试点创建工作。通过创建活动,全校师生对营养与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增强人人参与和关注营养健康思想意识和健康理念,积极倡导营养膳食、科学锻炼、促进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打造健康校园、创建营养与健康试点学校奠定基础。

会后,评估指导组对照评估评价体系评分标准,现场逐一查阅资料逐项评分。并深入到学生食堂对食堂外部环境食堂卫生及设施设备餐饮文化和宣传4D管理原材料采购明厨亮灶索证索票食品加工留样陪餐餐饮具洁净度环境消杀情况全面细致的进行检查和了解。

随后评估督导组体育场体育馆青海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实地查看运动场地、锻炼设备、配套设施和学生信息化健康档案,了解我校开展全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及教育部学生体质状况复合抽测工作。我校的学生课外体育锻炼人脸识别打卡管理系统引起了评估专家的高度关注值得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推广应用。

评估指导组在现场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的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