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期

作者: 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后勤管理处召开假期安全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井然有序。12月27日召开了假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处领导、各部门、外包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工作安排部署(青教综【2021】87号),要求各部门认真排查和分析研判火灾隐患,严防死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有序有效推进冬春防火工作,坚决杜绝校园发生火灾。随后,各部门负责人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放假前和寒假主要工作安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要开展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和盲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水电暖气正常供应。二是要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彻底清理环境卫生,对餐饮具、厨具、灶具,冰柜等设施设备彻底进行清洗和消毒,保持干净整洁卫生。三是要对员工加强安全警示教育,时刻铭记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坚决遏制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四是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的意识,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五是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六是要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做好放假前、假期、开学前的工作,居安思危,见微知著,有备无患。七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设施设备的保暖防冻工作,确保安全过冬。八是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九是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倡导文明过节、健康过节、廉洁过节。

会议号召,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善始善终,做好当下工作,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提前谋划2022年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