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期

作者: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青海师范大学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健康教育宣传主题系列活动


36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预防艾滋病意识,理性对待艾滋病人群,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学校预防控制艾滋病主阵地作用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1月22日至12月1日,由校医院主办,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承办,学校教务处、生工作部、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城北区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鼎力相助,共同举办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一:

针对校园内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率增高的趋势,校园艾滋病防治和宣传教育工作刻不容缓。11月22日下午,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姜红带领中西医结合科医疗团队来我校开展艾滋病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拉开艾滋病防治主题系列活动序幕。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组织协调帮助下,我校400余名学生聆听了以“健康生活、青春无艾”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从临床面对艾滋病的医患角度向在场青年学生讲解防治艾滋病的相关专业知识,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贴近时间,使在场的每同学对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和措施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活动二:

121日中午,由校医务室、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联合城北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以“凝聚社会力量、合理共抗艾滋”为主题的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以悬挂主题宣传横幅、摆放艾滋病健康教育展板、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彩页、手册和计生用品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现场十分活跃。此次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意在通过校园宣传讲解的方式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让青年学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列中来,让艾滋病远离校园,远离青年;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患者有了清晰客观的认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和冷漠,给予他们关爱,赋予他们希望,与他们携起手来共同抗击艾滋病病魔。


活动三:

为合力推进学校加强新时代校园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倡导我校师生积极加入到校园艾滋病防治的队伍当中,由校医院主办、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承办、组织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竞赛以知识竞赛的形式让更多教职员工、青年学生更深层次的认知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

此次艾滋病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了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城北区疾控中心等社会力量对我校艾滋病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通过举办此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师生对艾滋病科学防治知晓率得到了很大提高,对于学生培养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抵御艾滋病侵袭能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意义深远。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