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心组9月份理论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0-09-03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后勤管理处职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于9月2日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心组9月份理论学习会,党总支全体党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处长沈贵林主持。

会上,吕宗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对“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沈贵林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在2020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侯翠萍同志领学了《行动起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一文

随后,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党员吕宗强、张军、侯翠萍、李积寿等同志分别围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

紧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光盘行动”倡议活动。由唐海晖同志宣读了《青海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光盘行动”倡议书》内容后,大家积极踊跃地在倡议书上签名,以实际行动支持和践行“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最后,沈贵林同志就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全体党员和职工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履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责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带头人和践行者;三是食堂采取加强宣传教育、建立劝导机制、创新打餐方式、合理安排备餐计划、逐步推行4D管理等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将工作和责任切实落实到位,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将现在每日泔水量由26桶逐渐下降一半。使“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成为我校师生和食堂的行动共识,为创建节约型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