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九期

作者: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幼儿园开展“防拐骗、防暴力”安全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技能,避免拐骗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幼儿园聘请省安全厅和蓝天救援队的教官为全体师生开展了以“防拐骗、防暴力”为主题的安全专题讲座。


讲座中,教官通过观看课件、情景模拟防拐骗演习等形式,教育幼儿在遇到陌生人时如何处理。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轻信陌生人说的话、不随便吃陌生人给的食物、不随意接受陌生人给的东西,更不能跟陌生人走。在“反恐防暴”安全教育中,教官要求孩子们要记住父母的名字、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教育孩子们在遇到歹徒时不慌乱、不哭闹,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自我保护并向他人进行求救,尽可能做到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此次讲座让幼儿深刻认识到被陌生人拐骗的严重后果,掌握了一些基本安全防护措施和逃生技能、应变能力,讲座的有效开展引起媒体的关注,《青海省法制报》对此做了专题报道。今后,幼儿园将联合公安、媒体等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幼儿安全防范能力。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