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期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

积极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牢记光荣历史、传承先辈的奋斗精神,着力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创新发展,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于近期积极开展了“喜迎建党 100 周年”系列活动。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以党员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寻找党的足迹”和“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史电影《古田军号》和《建党伟业》;参观了省级“党支部组织生活共享阵地”——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身体力行地感受了建党百年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革命前辈的砥砺前行和奋斗不易。


7月1日当天,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全体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讲话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篇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意蕴深远,具有强烈的历史纵深感和现实针对性,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和使命担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政治宣言。我们要以习近平书记讲话精神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弘扬奋斗精神,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会上还传达了《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青师大党发〔2021〕49号)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在青海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2021年6月9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等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 ”一文《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十九大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文;《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胡锦涛重要论述部分内容。党员代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进行专题研讨。党支部书记沈贵林以“学习党章、铭记历史、践行宗旨,砥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给与会人员上专题党课。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史知识笔试测验。


另外,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还在近期分别开展了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入党感言、承诺践诺、志愿服务、上微党课、线上党史知识学习、为师生办实事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此次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充分提升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了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教育全体党员学深悟透百年党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在“忆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中强化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后勤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