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期

作者: 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青师党史教组字〔202112)要求719日,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机关党委委员李美华应邀莅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沈贵林主持,全体党员和职工代表参会。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制定了《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对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具体安排按照要求开展了自学、集中学习和广泛的谈心谈话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征求师生员工对党支部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对在征求意见表中汇总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系统梳理反馈;班子和全体党员严格按照要求撰写党支部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总结、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沈贵林同志首先对高质量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班子围绕会议主题,结合班子思想和工作实际,报告了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党员群众对党支部委员会工作做出客观评议,提出了意见建议,党支部班子诚恳表态,虚心接受了意见建议

随后,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带头和每一位党员也向大会报告了个人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情况,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不遮掩回避,认真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分析原因,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深入开展了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开门见山、一针见血、直面问题,开展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每位党员针对大家给自己提的意见建议,诚恳表态、虚心接受、认真分析、踏实整改,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

接着,李美华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召开得比较成功,紧扣主题、程序规范。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理论学习扎实,征求意见广泛,材料撰写严格,会中党支部班子和每位党员敢于揭短亮丑、刀刃向内、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深入到位,相互批评客观扎实。并对会后材料上报和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沈贵林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班子和全体党员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进行了认真查摆,找到了工作弱项、查摆了思想差距和不足。同志们的批评敢于直言,点真问题、真点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党支部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全体党员要以此组织生活会为起点,对提出的问题一一列出整改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踏实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扎实为师生办实事”的各项后勤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