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期

作者: 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青海省首家校园食品快速检测室

在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落地并投入使用


为切实保障学校广大师生员工食用绿色环保、无公害农产品,强力打造健康校园,后勤管理处积极与西宁市城北区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并在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助、指导和支持下,在全校6个食堂都被评定为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单位的基础上,率先创建了配备有高智能食品安全检测仪一体机、电动离心机、采样箱、留样柜、一体便携式快检仪及检测试剂等完备的设施设备;能快速、准确完成蔬菜农药残留、注水肉、病死肉、餐饮具洁净度、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等多项检测项目的青海省首家校园食品快速检测室。

9月1日,校园食品快速检测室启动仪式在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举行。城北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蒋轶彪,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晓萍,青海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占明,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建明,青海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马占杰,副处长沈贵林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蒋轶彪副区长首先致辞,他强调:校园食品快速检的创建,旨在进一步把群众的事办实办细办到位,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落实好,故食品检测单位和人员一是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二是要讲究方法,注重实效;三是要信息沟通,及时反馈。随后,董占明副校长致辞对今后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食品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于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平安校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后勤管理处和各餐饮外包企业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进一步严把食品食材质量关,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三要加强协作,强化学校与市场监管部门的团结协作,齐抓共管,实现食品安全信息化、公开化,监管体系网络化、可视化、常态化。四要力求做到逢进必检,异常必报,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室的作用和效能,对食品安全进行有效监管,避免问题食品流入餐桌,切实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接着,向海荣、闫素琴、王征征等人颁发了食品检测员培训结业证书食品快速检测员海荣、学生义务监督员马世玉分别作了本岗位服务承诺。最后领导和来宾为食品快速检测室剪彩。

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一同对食品快速检室进行了参观和现场工作指导。

学校食品快速检测室的投入使用,能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快速、简便、灵活的优势,提高我校食品安全检测水平,确保从源头上用现代科技手段严把食品食材准入关和质量关,标志着我校食品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对整体提升我校餐饮服务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是学校打造健康校园、守护师生健康、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