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

作者: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疫”日三餐 助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及全体餐饮服务人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行动,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饮食保障工作。


4月3日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保证在校万名师生的餐饮供应,餐饮服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纷纷响应学校静态管理的号召,不畏惧、勇担当,起早贪黑、坚守岗位。疫情发生后,面临部分食品原材料上涨幅度较大,后勤管理处领导积极协调物资保障,多渠道协调供货商车辆办理通行证,确保采购的米、面、油、蔬菜、鸡蛋、肉等食材能够运抵食堂,为全校师生餐饮提供了优质的保障。各食堂负责人严格验收各类食材,严格落实送货防护制度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食材验收防护规范、来源可溯。


保供稳价,加强监管。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成和食品安全管理员海荣克服静态管理困难,自愿申请返岗,就餐时段驻守食堂,做好开餐管理,严格监管食材加工、储存、售卖、餐饮具清洗消毒操作流程,确保食品安全、生产安全保障。由于核酸检测期间天气变凉,各食堂积极免费供应姜茶,四家外包餐饮企业捐赠700箱牛奶免费向师生发放,确保在市场食材价格普遍上涨情况下,食堂饭菜价格不上涨、质量不降低、花色品种不减少,保障了餐饮供应稳定运行。

疫情防控,坚持不懈。在食堂门厅处安装感应测温门,设置单项出口,实行进出人群分离;食堂内每日3次全面消毒,延长供餐时间,并落实食堂全员按照规定时间参加核酸检测。

没有一个春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夏天不会到来,饮食服务中心餐饮人将继续恪守职责,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全力守护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